close

由於之前家人都沒有出國留學經驗
行李打包這件事也只能靠自己了
上網查了查發現資訊幾乎大多集中於十年前的文章
於是分享一下自己的行李清單
讓即將出國跟我一樣孤單(X)的學弟妹們打個安心針哈哈

 

前情提要

行李限重規定 (2020):

1. 長榮航空-豪華經濟艙:兩件行李各28公斤為上限

2. 聯合航空-標準經濟艙:行李為付費制,每件行李以23公斤為上限

3. 我的行李箱當天重量:23.0公斤與22.9公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國入境值得注意:

1. 禁止肉類製品,包含豬油等相關成分皆禁止,意即台灣很多泡麵都不行,像是維力炸醬只能帶素的(個人不建議違法偷帶)

2. 現金< 3000美金 (或是說總價值,申報單會需要填相關資料)

3. 前人們都不停告誡美國的醫療環境就是"眼睛/鏡"與"牙齒"相關看病的費用很可怕...

 

個人特殊需求:

1. 由於我是文具控對使用文具滿有追求,所以帶了許多可能不是正常人會帶的東西…大家斟酌帶應急的量就好

2. 我去的鄉村屬於高緯度,一年有半年以上在下雪,帶了許多冬裝(大部分都是在Uniqlo買的),之前沒什麼接觸過暖氣,但過來後發現其實暖氣真的很厲害XD 不用帶那麼多套~

3. 我去的地方沒有亞洲超市沒有任何代表美國的快餐店(除了麥當勞)沒有Costco沒有星巴克沒有百貨公司沒有Outlets,所以真的不是我誇張,如果你是去大都市應該什麼都不用帶吧(帶著怨念的吐槽

4. 大部分東西當然在美國都可以買的到,只是我走的路線是能省則省,想到要花台灣價錢的很多倍來買就會心痛...不過美國的原則真的像前輩們說的一樣:【很貴的東西變很便宜,很便宜的東西變很貴】!!!


清單下載連結

 

清單介紹

文件類(隨身行李正本*1+行李箱備份*1) 這邊的文件我都覺得必帶!

1. 護照(簽證)、I-20、國際駕照、國內駕照正本(有些州規定要有該國駕照搭配國際駕照使用)、二吋照片數張(不幸臨時需要補辦證件可用)

2. 美金、信用卡、機票信用卡(航空公司通常會規定需要隨身攜帶刷機票的該張信用卡,雖然我是沒遇到檢查、ISIC國際學生證(這是我之前就有可以不用辦)、新台幣(回國聯絡家人時以防萬一)

3. 入學信(Admission Letter)、獎學金證明(Offer Letter)、學位畢業證書(學、碩,至少要有官方英文版本)、成績單(學、碩,至少要有官方英文版本)、學位證明(學、碩)、個人履歷、體檢、免役證明(這個我學校不需要)

4. 緊急連絡人資訊(地址、電話)、學長姐聯絡資訊、機場鄰近酒店資訊、預付SIM卡(國際電話卡/網路卡)

補充:二吋照片電子檔,此區文件建議一份以上,可放一份副本於托運行李

 

隨身行李

1. 冬天裝備:長厚外套、雨傘(沒用過)、遮耳毛帽、防水厚手套、雪地靴、太陽眼鏡、雪褲、棉口罩

2. 夾腳拖、牙刷、皮夾、耳塞、筆電、水壺、小鏡子、手機、隨身手札、筆、手錶、ipad、Kindle、行動電源、拍立得、隨身硬碟、充電線、濕紙巾、有線耳機(連飛機裝置)、藍芽耳機(連手機)、小枕頭、電池(注意攜帶上限)、眼鏡、隱形眼鏡盒、隨身碟(裝兩吋照片)

3. 液體類:牙膏、化妝水、眼藥水、食鹽水(隨身組)

補充:刀類不能放隨身行李,電池要放隨身行李,行李內&外(姓名、美國地址和電話)

 

衣物類

1. 套裝類(看個人,我覺得合適的套裝要看緣份,所以會建議從臺灣帶):白襯衫(長袖)、白襯衫(短袖)、西裝外套、套裝裙、套裝褲、皮鞋、禮服裙

2. 泳具:泳衣、泳鏡、泳帽

3. 配件:圍巾、毛帽2頂、圍脖

4. 鞋子:運動鞋、拖鞋(是我買不下去哈哈)

5. 日常穿著(身材好的人應該不用煩惱...好羨慕QQ):內褲、內衣、厚襪子、正常襪子、隱形襪、內裡、牛仔褲、長裙、發熱衣、短褲(1外出、1室內)、室內長褲、保暖長褲、棒球外套、暖褲(黑)、運動褲、高中毛衣、Uniqlo毛衣、其他毛衣、輕羽絨外套、長袖、厚背心、羽絨背心、短袖、大學帽T、發熱褲襪、淘寶褲、外套

5. 娃娃:抱枕、娃娃

 

生活類

1. 眼鏡相關框架眼鏡、硬式隱形眼鏡、軟式隱形眼鏡1盒、食鹽水旅行組、清潔液*1、保養液*1、隱形眼鏡盒*5、食鹽水1罐(我有點後悔只帶一罐…美國竟然買不到??)、人工淚液、小螺絲起子(鎖眼鏡)

2. 洗漱個人用品:梳子(扁、圓)、鯊魚夾、牙刷(後來到美國後直接買電動牙刷了)、牙膏(蒂克)、指甲剪、吹風機(很荒唐可是我覺得自己很聰明XD)、毛巾、隨身面紙(很多)、垃圾袋、除毛刀、針線包、香皂、洗面皂*3、沐浴乳旅行組、護髮乳*3(這是我個人品牌追求…)、牙線、浴球、口罩(我帶了一盒結果遇到COVID-19…)、衛生紙、洗衣袋、無痕掛勾、棉花棒、內衣洗衣袋、皮尺(美國買體重計有送)、抹布3條、暖水袋、橡皮筋邦提圈、上學後背包、布簾(美國還真的沒有那種門簾,我甚至還買了窗簾布自己剪開中間…)、肥皂盒(這個是我的問題,真的不需要帶)、瀏海貼4片、保溫瓶(美國人不喝熱水,我買的快煮壺一下子水就變冷了)、托特包、望遠鏡(我太天真了我以為我有時間去看演唱會呢^^)

3. 保養(大原則就是,日韓相關品牌產品都特別貴或是買不到^^):化妝水、化妝棉、防曬乳、衛生棉(日、夜)、護墊(我朋友要我必帶的)、卸妝油、小黑夾面膜(這邊面膜不太好買,除非亞米網)、髮圈、洗臉髮圈、濕紙巾、護唇膏、保濕乳液、精華液、氣墊粉餅、眼線筆、唇膏、妝前乳、化妝包、艷容露、蜜粉

4. 藥品類:眼藥水、胃藥、止痛藥、伏冒熱飲、止癢藥、優碘棉片、萬金油、綠油精、喉糖(推薦龍角散他們家的)、枇杷膏、酒精棉片、OK蹦、龍角散、繃帶、止瀉藥、痠痛軟膏/貼布、口內膏、曼秀雷敦、斯斯感冒藥、出國緊急備用藥(找醫生開處方箋用藥)、透氣膠帶、燙傷藥膏(來美國下廚後瘋狂用到…)

 

學習類(大部分都是我個人喜好,不過這些日系品牌真的買不到啊)

工程計算機、擦擦筆、擦擦筆替換包、立可帶、替換帶、0.38筆、橡皮擦、釘書機、釘書針、口紅膠、膠水、塑膠尺、硬尺、剪刀、美工刀、雙面膠、自動筆、無痕膠帶、透明膠帶、封箱膠帶、迴紋針、長尾夾、0.5自動筆芯盒、0.38替換筆芯、0.28筆、立可膠、便利貼、中性筆、旋轉蠟筆、桌曆手札(厚+薄)、紙膠帶、透明L夾1包、奇異筆、貼紙、標籤紙、賀卡、無印筆記本

 

飲食類

1. 食品:茶葉、康寶濃湯(這個值得帶數十包,國外買不到)、辣椒醬、罐裝奶茶粉、乾燥海帶芽(國外買不到)、滷包、素維力炸醬一罐、拌麵、泡麵、奶茶包(我盡全力發現比較好買的只有三點一刻跟馬玉山)、中藥藥膳包(這個我本人沒帶到QQ)、義美小泡芙、零食(我帶了蘇打餅乾)

2. 器材:筷子、環保餐具、削皮刀、舀湯大湯匙(我貪小便宜不想花大錢買哈哈哈)、玻璃保鮮盒(最後太重了沒帶…)、保鮮盒、電鍋、環保購物袋

 

電子類

Dell充電線、Type C線、隨身碟、滑鼠(拔掉電池)、拍立得保護套、滑鼠墊(個人喜好)、拍立得底片、充電線(ios、amazon、小米手環、行動電源)、延長線(房子不大不用帶沒關係)、豆腐頭(1手機、1平板、2 安卓,結果買的檯燈就自帶USB孔超級方便XD)、網路線、多插孔線(就是那種USB-hub線)

 

清單下載連結

 

清單預覽:

行李清單.PNG

 

arrow
arrow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