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持正版原文: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97774

文案:

1、年少時的愛,像風,看不見,卻感受的到;
就像刻在桌板上的名字,怕你看見,又怕你看不見。

——節選自《小怪獸日记》
我們半世相逢,依舊少年如風。

 

該怎麼說呢

其實在故事情節上也不是屬於那種緊緊捉住眼球的類型

光看文案也不會點進來,但好巧不巧在排行榜找文,草草看了前幾章入坑

但不知不覺間

趙小少爺的形象卻躍然紙間,彷彿就以不羈的坐姿映在你眼前

同時,你也可以看到他旁邊同桌的羨羨正埋頭在解題

這兩人怎麼就這麼對頻率呢

一眼望去,

完全符合在現實中對美好的想像卻也不會懷疑兩人僅是幻想間的人物

似乎就是你日常身邊的同學一般

看似普通的同學,卻是不普通的同學。

 

------

 

總覺得內心有許多心得想說,卻總堵在心上說不出來

既形容不出小少爺舉手投足之間的瀟灑

也描述不了小怪獸小心翼翼關注的暗戀

很佩服作者在前三分之一章節對於兩人間高中生活的呈現

將兩人的個性在字裡行間或是對話中一一展露

對丁羨面對暗戀對象的小心翼翼產生同感,或稱之感觸

好像在年少時期自己也曾這麼走來

同樣為她的畏縮、害怕、緊張及面臨高考的緊迫壓力有所緬懷

對趙清越舉止所帶有的帥氣、瀟灑有所忿懟,甚至是埋怨

不管你的青春裡有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一個他

但這時候,你同樣為丁羨的青春裡出現了這樣一個他而感到慶幸

如果你有過而他也還在,你對同樣遇到一個他的丁羨感到同喜

如果你有過但對方不曾靠近,你會為同樣遇到一個他的丁羨高興

現實已經充滿了許多的不如意,在書裡至少有人幸福著

如果你沒有過,你也仍會為同樣遇到一個他的丁羨感到開心

因為遇到這樣的小少爺,哪個少女能在他的魅力下逃過

甚至隨著日常情節的展開

會不禁發出喟嘆,不愧是趙小少爺,若是自己遇上了也無法免難吧

既慶幸自己沒遇上趙清越,

卻也遺憾自己沒遇上趙清越

 

------

 

對於趙家後來的式微及蘇柏從的黑化(或可說是本性展現)

內心還是有些無法置信與接受

這樣美好的趙清越怎麼能夠遇上、攤上這些事與經歷呢?!

明明生活已經很不易了,小說裡怎麼也尋不到完美呢

但或許也是這些不幸運突出了人物經歷的真實,更讓人難以忘懷

我指的是不幸運,而不是不幸,我想遇到丁羨就已是他的幸運了吧

看到挫折磨了小少爺的性格,

儘管作者透過他些微舉止描寫他其實沒變,還是那個不羈的趙清越

但我想,

對待同學的態度不往從前開朗而逐漸藏起傲氣還是社會帶給他的改變吧

明明不是自己,卻如疼在心上

 

------

 

或許我的敘述不夠突出、明顯

我真的認為作者對於兩人校園時期的相處寫得萬分生動

已經不是十分而是萬分的描寫

看完後,會覺得就是發生在你我之間的故事

只是我們沒有小少爺跟小怪獸的運氣罷了

小少爺紙條上的「彼方尚有榮光在」至今仍令我十分觸動

 

因為這本書認識作者耳東兔子,也因此有收書的打算

此外,我看了一篇長評寫得挺好:http://bit.ly/2zl9QTV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arrow
arrow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