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回顧了一下部落格,發現很久沒寫日記了。

上一篇在日記分類下的文是20179月,雖然過程有些羞恥、不忍直視,我還是大概瀏覽了一遍這些過往文章,雖然現在看來可能會覺得有時鋒芒太過,或冗言贅詞過多,或讓我恍然大悟過原來有這麼一段記憶,不過我想,這些都是青春的記錄,那就不去修改加工了。

WeChat 圖片_20200830215648.jpg

最近,總感覺自己的心理狀態不太健康,可能出了小差錯,或者只是單純的低潮期。希望可以透過文字去審視自己的狀態,說出來不一定會好,但多少能記錄或抒發一下心情吧,世界上應該也沒有人能夠一直一帆風順,是吧!

怎麼說呢?來美國已經滿一年又五個月了,在兵荒馬亂的頭三個月後就遭遇Covid-19,直到現在都是待在家裡工作、上課,說是不適應,其實我覺得還好,就只是換個環境繼續待在電腦前工作、學習。撇除實驗室環境、結構、壓力不提,我是覺得這都是每個人會面對的不同際遇,既然遇到眼前這種模式,就讓自己學習接受並適應習慣吧,雖然心裡會有些迷惘不解沒錯XD

由於現在身處世界的角落(認真),村裡沒有台灣人,感覺自己用到台式中文的機會只剩下網路,常常會有說不出腦海中那個詞語的感覺,好啦就是中文變差,但因為英文並沒有相對變好,發生這種情況其實有點挫折,畢竟一直以來自己都滿以寫作自豪的()。突然覺得想梳理的事情好多,先一個一個來,目前最希望的是能和時間和平共處,那就先說說它吧。

首先,必須承認自己是一個無法對人百分百完全坦承內心想法的詭異女子,既想分享紓解又想藏,所以以下就算是誠實剖析自己的文字,我想大概還是有七真三假吧,是個自傳體故事,或該說是故事體自傳?

時間,真的是令人又愛又恨。

小時候每天都在想什麼時候長大,能夠脫離家庭控制,做自己生活真正的主人,追求我愛的,過著理想中的生活。長大後是在慢慢奪回控制權沒錯,但同時間卻好像才真正開始成長,或者說要在短期內抽長到一般人的高度。舉例來說,我是真的喜歡Disney Princess,更具體地說,我很喜歡被構建出來的迪士尼宇宙,它所代表的美麗世界是真的令我嚮往,但同時又會有現實的考量,我是不是應該要隱藏自己的熱愛?這樣狂熱的展現是不是使我在其他同齡人眼中顯得不同?我,是不是會被貼上幼稚的標籤?會不會被異樣眼光看待,被覺得不夠成熟、不夠穩重?我是不是個不夠成功的大人?

說真的,我知道每個人都說不用在意他人眼光,但在現實生活又有幾個人能完美做到不動於衷,明明你我都心知肚明的呀,尊重,不等於認同,雖然這又可能會延伸成人生是自己的,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我有我的色彩等議題。

因為,不一樣,很有可能就會讓你變得更辛苦一點。

其實關於追星,也是同樣的道理,我發自內心熱愛著Taylor Swift,只是同時我也會在意別人對於我的看法。表面話、客套話,大家都會說,你明明知道的。我愛得熱烈,卻不代表我願意成為他人口中的笑柄談資。

可能因為來到要踏上三字頭的年紀,其實對自己的未來還是感到十分徬徨。漸漸地身邊的人大致都底定好未來的模樣,找到攜手走人生的旅伴,而自己,還在求學階段,或許表面能讓人欣羨,但私底下對於前途是茫然不安的,千百遍問自己真的要選擇這條路繼續走下去嗎?會不會還有其他條路可以更開心地試著走走看,可是你已經付出這麼多且走到這一步了?我當然知道,一定有更多人掙扎於更困難的選項裡,但這是我的人生,是我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會對它產生質疑是必然的。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靠著文字吃飯,靠著旅遊過活,靠著興趣走完這一生,只是,誰不這樣希望呢?

DSC006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